邯鄲:縣市級民政設施七項工程八大項目實施

2021年05月11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縣市級民政設施七項工程八大項目實施

  實施養老設施提質晉星工程,建設市級兒童福利院和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新建83個鄉鎮(街道)社會工作服務站……今年,邯鄲市民政局站位新起點,全力實施“七八”行動(即七項工程和八大項目)。

  堅持強基固本,實施縣級民政設施七項工程。准確把握“三基”建設年活動要求,聚焦民政基礎設施建設的短板弱項,按照“強基礎、補短板、提質量”的工作思路,建立設施星級(A級)評估制度,全面提升建設和管理服務水平。實施養老設施提質晉星工程,76家無星級養老機構全部晉星,31家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全部達到三星級以上標准,18家失能、部分失能老人養護院全部高效運營,培樹3家五星級養老機構﹔提升婚姻登記機構規范化建設水平,全市20個婚姻登記機構達到三星級以上標准﹔對15個縣級殯儀館進行改造提升,全部達到3A級等次﹔建設32個鄉鎮中心型公益性公墓﹔加強16個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機構標准化建設,全部達到三星級以上標准﹔對邯鄲市社會福利院、武安市兒童福利機構按照五星級標准進行打造,永年區福利機構達到四星級標准,磁縣、魏縣福利機構達到三星級標准﹔新建83個鄉鎮(街道)社會工作服務站,切實履行好民政在提供和強化社會服務方面的重要職責。

  堅持抓大抓重,實施市級民政設施八大項目。深入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契合全市重大項目建設升級加力行動部署,建設一批示范性、引領性的重大民政項目。建設殯葬服務設施,已完成市骨灰堂遷建主體工程,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完成市紫山公墓改制﹔對市殯儀館進行了全面改造提升,達到環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務一流。建設市級兒童福利院和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已初步完成選址。建設市級民政精神衛生福利機構,為特殊困難群體中的精神障礙患者開展救治、康復、護理和照料等服務。建設“互聯網+養老”智慧平台,實現“經辦全覆蓋、服務全流程、信息全聯通、監管全方位”,正在試運行。籌建集“養老咨詢、老年人能力評估、養老機構等級評定”等功能於一體的養老服務指導中心,打造全省首個成規模、多功能指導中心。全面完成邯鄲市主城區街巷地名標志的增設提升工作。(記者喬賓娟 通訊員李可)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