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學院成立30周年座談會在石召開

2021年05月11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1位第15屆合同制作家領取聘書

河北文學院成立30周年座談會在石召開

21位第15屆合同制作家領取聘書

5月10日,河北文學院成立30周年座談會在省作協召開,河北作家、評論家、河北文學院優秀合同制作家代表等四十余人參加座談會。賈為、幽燕、賈若萱、劉雲芳、焦沖等21位第15屆合同制作家領取了聘書。

河北文學院創立於1991年,1997年省委宣傳部批准挂牌成立河北省文學創作中心,與河北文學院合署辦公,鐵凝在河北工作期間,曾兼任創作中心主任。2015年,河北省作協網絡文學中心職能和編制並入,河北文學院成為管理培訓青年作家、簽約作家和網絡作家的專業機構。

河北文學院建院30年來,探索形成了一套有利於中青年作家成長和創作的工作機制,通過每兩年選聘一屆合同制作家,建立深入生活基地,舉辦文學培訓班、專家研討會和採風活動,邀請名刊大刊編輯舉辦改稿會,組織尋訪文學大家等活動,有效提升了合同制作家的文學視野、藝術素養、創作能力和創作水平。通過組織作家作品推介等活動,助推實力作家走向文壇一線,培養出一支具有較高思想藝術素養、較強創作能力和創新活力的中青年創作隊伍。河北文學院共簽約合同制作家15屆423人次,據不完全統計,其中21人次獲得國家級文學獎項,220人次獲得國家級專業學會、名刊大刊和省級以上獎項。(記者肖煜)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