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5項工程建設領域京津冀協同標准實施

2021年05月10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5項工程建設領域京津冀協同標准實施

7月1日起

5項工程建設領域京津冀協同標准實施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批准5項工程建設領域京津冀區域協同標准為河北省工程建設地方標准,並對外發布。

這5項標准由京津冀三地協同編制,分別為《預制混凝土構件質量檢驗標准》《模板早拆施工技術規程》《裝配式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程》《電梯井道作業平台技術規程》及《全鋼大模板應用技術規程》。這5項標准將於2021年7月1日起實施。

京津冀工程建設標准協同合作是三地工程建設領域合作的重要內容,對於發揮工程標准的技術支撐和引領作用具有重要意義。2019年6月25日,三地建立了工程建設標准互認機制,一地已發布實施的工程建設標准,其他兩地可與之進行協商,確認后在本地使用,促進京津冀地區工程建設高質、高效、協同發展。(記者宋平)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