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推動慶祝建黨百年重點文藝創作項目落地落實

2021年05月10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推動慶祝建黨百年重點文藝創作項目落地落實

河北省舉辦推進文藝創作工作研修班

全力推動慶祝建黨百年重點文藝創作項目落地落實

從5月8日結束的河北省推進文藝創作工作研修班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將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全力組織推進32個建黨百年重點創作項目和38個2021年文藝精品扶持項目,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濃郁河北特色、在全國產生較大影響的優秀作品。

2020年以來,全省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激情創作,打造了一系列工作亮點、取得了喜人成績,電視劇《最美的鄉村》《塞上風雲記》、民族歌劇《雁翎隊》、京劇《少年英雄》等一批優秀作品在全國叫響,“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創作取得豐碩成果,文化活動服務大局、服務人民更加有力,隊伍和陣地建設成效顯著,繁榮發展文藝的生態環境更加優化,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營造了濃厚的文化氛圍、凝聚了強大的精神力量。

今年,河北省文藝工作將堅持方向圖、任務圖、流程圖、責任圖、效果圖的“五圖作戰”,圍繞講好河北紅色故事、改革發展故事、新時代奮進故事,緊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主題節點,創作推出阜平脫貧致富之路題材紀錄片、舞台劇和電視劇《最美的諾言》《冰雪之名》《太陽出來了》、晉劇《雪如意》、雜技劇《冬奧進行時》、民族管弦樂《團結就是力量》、廣播劇《中國賽道之噴射手》等重點文藝作品,扎實推進“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文藝創作,進一步加強文藝人才隊伍建設和文藝評論工作,努力推動河北文藝走在全國“第一方陣”。

同時,河北省還將創新開展“歲月征程——慶祝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歌曲創作傳唱活動”,全力辦好全國地方戲曲北方會演暨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深入推進“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等文化惠民活動,高標准高質量組織好冬奧文化活動,持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記者曹錚)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