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著力打造干事創業熱土

2021年05月10日0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著力打造干事創業熱土

學黨史 轉作風 強機制 提效能

雄安新區著力打造干事創業熱土

從雄安新區5月7日召開的作風建設暨“學黨史 轉作風 強機制 提效能”主題實踐活動啟動大會上獲悉,雄安新區將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初心,引導新區黨員干部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繼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加強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加快實現“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目標,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當前,雄安新區轉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各項工作到了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雄安新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表示,新區各級各部門將緊緊圍繞新區發展定位,清醒認識當前的工作形勢、工作任務和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新區作風建設持續好轉,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聚焦“敢字當頭、干字托底”,進一步轉變作風提升能力,做到解決問題、推動工作、把事干成。強化本領擔當的學習自覺,全面提升綜合素質,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推動整體工作質量實現大提升。強化干字托底的行動自覺,不斷規范工作流程,形成標准模式,實行清單化管理,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完善監督和制度體系,建設“廉潔雄安”。

聚焦“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進一步提升體制機制建設水平。讓黨員干部“想干事”,主動站位全局謀劃思路,結合發展謀劃舉措,積極營造主動作為謀事干事的良好氛圍。讓黨員干部“能干事”,發揮領導干部關鍵少數作用,堅決破除本位主義,全方面凝聚工作合力,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讓黨員干部“干成事”,聚焦承接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大局,突出工作重點,健全工作機制,不斷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著力把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記者張偉亞)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