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團集結 紅色傳承”2021年河北省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開賽

2021年05月09日23:1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9日電 “接力跑活動不僅讓我在比賽中體會團隊合作的樂趣,而且還讓我感受到革命先輩在這裡留下的每一步堅實的腳印。”率先沖入終點的半程20公裡組100-4號選手激動的說。5月9日上午,河北省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系列活動首發站在邢台臨城母親河畔泜河公園開賽。

2021年河北省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比賽現場。 李琪攝

河北省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系列活動以“百團集結,紅色傳承”為主題,由河北省體育局社會體育中心主辦,旨在通過在河北省紅色革命老區、紅色革命教育基地開展百團驛傳接力形式的體育活動,進一步發掘紅色旅游景區的歷史內涵和時代價值,傳承和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將河北的紅色文化與體育旅游文化有機的融合在一起。

據悉,本次系列活動分為百團分站賽和百團冠軍賽,同時設置了全程40公裡和半程20公裡兩個項目,每個分站賽的單項前五名團體,可直通百團冠軍賽。報名平台共開放100個團體名額,所有選手自行組隊,每團體參與人數為5人(一名領隊,四名參賽選手),跑團內參與接力的四名選手各自選擇一個跑步區間,通過團隊接力跑的形式到達接力點,將帶有紅色傳承精神的綬帶傳遞給本方下一位跑者方可繼續前行,直至最后一名跑者沖線完成比賽。

2021年河北省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比賽現場。 李琪攝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100-4號選手代表的團體以1小時07分的好成績率先沖線,斬獲半程20公裡組第一名﹔020-4號選手代表的團體以2小時21分11秒的成績斬獲全程40公裡組第一名。

“本次百團紅色驛傳接力跑系列活動旨在實現對紅色體育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助推河北省具有‘紅色文化內核’縣域的群眾體育運動蓬勃發展。” 河北省體育局社會體育中心主任趙捷說。(李琪)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