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第74個世界紅十字日——

“永遠跟黨走·曜陽中國行”活動在河北灤南舉行

2021年05月09日08:5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9日電  8日,“永遠跟黨走·曜陽中國行”暨“紀念第74個世界紅十字日”系列活動在河北省灤南縣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河北省紅十字會共同主辦。活動中,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向來自灤南縣的20支志願者團隊授予“曜陽養老志願者服務隊”旗號,向灤南縣捐贈價值180萬元的物資,贈送了價值100萬元的遠程網絡教育課程,並邀請相關專家就地質科普知識等內容進行專題講座。

據了解,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於2019年正式啟動曜陽養老志願行動。行動動員社會各界,調動社會資源,大力開展紅十字養老志願服務,讓更多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同時,選定包括河北省灤南縣在內的5個定點地區,開展曜陽養老志願服務省、市、縣、鄉、村五級試點工作。

作為這項養老志願行動在河北唯一的定點縣,近年來,灤南縣通過調查研究,確定了“振興鄉村,養老先行”的發展理念。該縣以老人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動員社會力量,把志願服務作為養老服務工作的重要方面。以開辦居家養老助餐為突破口,在全縣23個村和社區開辦了30家助老小食堂,解決了全縣特別是農村地區的基本養老問題,保証了全縣7萬余名空巢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按時用餐。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