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召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

2021年05月08日16: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落實分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部署,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日前,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第五黨支部組織開展了警示教育主題活動,全體黨員對照黨章黨規,結合警示案例進行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確保廉潔警鐘長鳴。

會上,支部全體黨員從本人自身情況出發,圍繞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紀律規矩意識、自覺接受監督檢查等方面認真剖析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改進措施。

“任何違法違紀腐敗案例都不是突然發生的,都是從長期處於滋生腐敗的溫床和環境中蛻變發展而來的,如缺位有效的監督制約,無疑是助紂為虐。特別是一些特殊崗位和管理職位,如果監控不力或自我把控不嚴很容易產生以權謀私、以貸謀私等問題。”支部參會黨員一致認為,作為共產黨員應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在法律約束下和制度籠子裡謹慎用權,並時刻接受監督檢查,始終懷有對制度和法律的敬畏之心,莫以惡小而為之。否則,一步走錯就會釀成終生大錯,對單位、家庭和個人都會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參會黨員紛紛表示:要以案為鑒,防微杜漸,廉潔從業,警鐘長鳴,堅持不碰紅線、不失底線,堅持對黨絕對忠誠,自覺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合格共產黨員。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