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取締非法社會組織“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

2021年05月07日10: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7日電 4月28日,石家庄市民政局會同鹿泉區民政局對非法社會組織“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又名中華兵械搏擊競技運動研究會)進行現場取締,打響河北省進一步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第一槍。

4月27日,石家庄市民政綜合執法大隊通過線上排查,發現“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涉嫌存在未經登記,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線索,立即將案件移交鹿泉區民政局核查。28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政綜合執法大隊聯合鹿泉區民政局執法人員對“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進行現場調查取証,經查,該組織未經登記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事實清楚、証據確鑿。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和《取締非法民間組織暫行辦法》,石家庄市民政局會同鹿泉區民政局依法對“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進行了取締。

據了解,依法取締“中華兵搏競技運動研究會”(又名中華兵械搏擊競技運動研究會),是河北省開展進一步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以來,現場取締非法社會組織第一案。河北省民政廳對此案高度重視,全程指導案件取証及查處工作。下一步,河北省民政廳將會同石家庄市民政局開展“以案說法”宣傳報道,不斷加大非法社會組織曝光和查處力度,堅決做到“打掉一個、警示一批”,全面鏟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淨化河北省社會組織生態空間。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