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確定2021年35件重點提案

2021年05月06日08: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確定2021年35件重點提案

河北省政協確定2021年35件重點提案

其中9件由省政協副主席牽頭督辦

近日,河北省政協十二屆第三十九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2021年重點提案名單》和《省政協2021年重點提案督辦任務分解意見》,確定了35件提案為2021年重點提案。其中,9件提案由省政協副主席牽頭督辦,其余26件提案將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通過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開門辦案等形式,開展提案辦理協商,推動辦理落實。

9件由省政協副主席牽頭督辦的提案分別是:《關於做好傳統村落保護與傳承 助力鄉村振興的建議》《多措並舉推進法律“九進” 提高各領域普法和依法管理水平》《關於加強高技能人才培養 助力“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建議》《關於鄉村振興戰略下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建議》《弘揚河北革命文化 喜迎建黨一百周年》《以冬奧會為契機推動我省冰雪產業持續發展》《強化雨水資源利用 解決河北省地下漏斗問題的建議》《加強基層疾控中心標准化建設 健全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刻不容緩》《關於促進我省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建議》。

據了解,為進一步發揮好提案的重要作用,使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等有關單位推薦的基礎上,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有關承辦單位和省政協各專委會等廣泛協商,經過推薦、初選、征求意見、政治上把關等環節,從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立案提案中,遴選出2021年度重點提案。其中,經濟建設方面10件,政治建設方面4件,文化建設方面2件,社會建設方面15件,生態文明建設方面4件。這些提案高度聚焦“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緊扣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具有較強的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

省政協提案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將進一步加強與提案者、提案承辦單位多方協商,提高提案辦理質量,認真調研、形成合力、強化督辦、注重創新,通過對重點提案和相關提案的辦理,取得“辦好一件,團結一片”的良好示范效應,推動提案建議轉化為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轉化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協貢獻。(記者高原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