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黨告白!河北傳媒學院舉行慶祝建黨100周年千人展演活動

2021年05月01日18: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青春飛揚,紅心向黨。4月29日清晨,明媚的陽光洒滿美麗的河傳校園,也為一場青春的盛典拉開帷幕。“青春向黨告白”千人展演活動在兩個校區同時進行,2000余名師生用多種形式抒發熾熱情懷,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向偉大的祖國深情告白,這是河北傳媒學院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特色實踐活動。

“青春向黨告白”千人展演活動現場。 河北傳媒學院供圖

一曲悠揚的《唱支山歌給黨聽》拉開了活動序幕,師生用“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個篇章演繹了黨的輝煌發展歷程。詩朗誦《紅船》以重溫入黨誓詞等藝術形式呈現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救國歷程﹔朗誦《志願軍之抗美援朝祭忠魂》、合唱《英雄贊歌》,表達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保家衛國的必勝決心﹔紅傘團體操《國家》,時而綻放,時而流動,用青春活力表達了人民邁進時代的喜悅之情。同時,師生還充分發揮專業特長,以舞蹈、書法、繪畫創作形式展現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用功夫足球、花樣輪滑、啦啦操、健美操和拉丁舞等藝術形式,謳歌新時代黨帶領人民迎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巨大變化。

此次活動覆蓋全校各專業各年級,形式豐富多樣、專業特色鮮明,通過創新藝術展演結合專業實踐的形式促進師生學黨史、悟思想,在潛移默化中得到精神的洗禮和信仰的升華,堅定了當代大學生們做好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黨的事業努力奮斗的信心和決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