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參賽隊伍獲一金一銅!第八屆特奧會冰壺比賽落幕

2021年04月29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參賽隊伍獲一金一銅

第十一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冰壺比賽落幕

河北省參賽隊伍獲一金一銅 

4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冰壺比賽在國家殘疾人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落幕,河北省參賽隊伍收獲一金一銅。

本次比賽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奧委員會、中國聾人體育協會主辦,是第十一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提前進行的比賽,也是國家殘疾人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建成后首次承辦的國家級賽事。比賽從4月21日開始,採用小組單循環賽制,小組排名前四的隊伍進入半決賽,決賽在4月27日下午進行。比賽設輪椅組(男女混合)、聽力殘疾組(男、女組)兩個大組3個小項,共有來自北京、河北、上海、黑龍江、廣東、浙江、陝西和內蒙古8個省市自治區的101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河北省三個小項分別派出隊伍參賽,其中聽力殘疾男子組參賽隊伍以8戰全勝的成績獲得冠軍,聽力殘疾女子組參賽隊伍獲得第三名,輪椅組參賽隊伍獲得第五名。

據介紹,賽事期間,組委會在統籌競賽、場地、后勤、安全、醫療等工作的基礎上,利用新建場館設施,為參賽的殘疾人運動員提供了良好的無障礙體驗。(記者楊明靜)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