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電公司“1+4”項目建設首戰告捷

2021年04月28日17: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新投運的110千伏荷園變電站。 康偉攝

4月28日13時25分,隨著兩台主變壓器第一次沖擊成功,石家庄110千伏荷園輸變電工程提前2個月投入運行,正式接入石家庄市區主網架構。

110千伏荷園變電站是石家庄4年以來市區首座新建110千伏全戶內智能變電站。工程本期投運50兆伏安主變2台、110千伏進線2條,10千伏出線28條。工程投運后,將優化長安區配網結構,為周邊學校、社區、商業用電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確保該區域迎峰度夏、冬季採暖、企業正常用電需求,對當地民生保障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員工在進行杆塔組立。 康偉攝

作為石家庄供電公司首個“1+4”項目建設投運的工程,110千伏荷園變電站打響了石家庄供電公司“1+4”項目建設的第一槍。自2020年起,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全面推進“1+4”項目建設,將環繞石家庄市區建設1座220千伏變電站、4座110千伏變電站。其中110千伏裕翔變電站、110千伏荷園變電站將在今年投運,220千伏紅旗變電站、110千伏循環變電站、110千伏賈村變電站工程將進入施工高峰期,預計2022年完成投運。

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員工在做投運前驗收和調試。 康偉攝

“1+4”項目建設全部完工后,將全面提升石家庄市電網建設水平,進一步優化電網結構,整體緩解石家庄供電壓力,為當地經濟發展提供綠色、堅強、高效、優質的電力保障。(劉亞濤、黃少博、劉瑩)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