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舉辦

2021年04月26日09: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1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舉辦

2021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舉辦

9個項目現場簽約

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在石家庄市舉辦。此次對接活動以“共創物聯產業生態,洞見數字經濟未來”為主題,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商務廳、石家庄市政府聯合主辦。

本次活動聚集了金山雲、海爾卡奧斯、未來網絡研究院等國內知名物聯網產業鏈上下游核心技術企業,旨在搭建精准對接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區域內基於物聯網產業鏈條的協同協作,推動一批優質項目簽約落地,提升京津冀三地物聯網產業創新能力和發展質量。

阿裡雲創新中心,車用型氮氧傳感器控制單元,京津冀物聯網的建設與運營,衛星導航、通信、地理信息系統應用項目,工業互聯網合作,雲政務合作等9個項目現場簽約,涉及阿裡雲計算、博飛電子、未來網絡研究院、忽米網絡、數夢工場、科林物聯網、遠東通信、中國聯通、經緯度科技、河北電子信息技術研究院、鹿泉經濟開發區等15個簽約主體。通過前期的精准匹配,百余家重點物聯網企業與鹿泉經濟開發區及區內企業進行了項目對接,推動數十個優質項目落地。

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作了“未來網絡助力物聯網發展與創新”主旨演講,從未來網絡的前景與發展趨勢、產業物聯網的需求與挑戰、未來網絡助力產業物聯網發展三個方面,對物聯網發展進行了深入分析。九三學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郭源生深度剖析了物聯網產業發展趨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黨委書記蔣艷集中發布了《京津冀物聯網產業發展白皮書(2021)》《產業園區發展白皮書》《產業和金融資本合作發展白皮書》等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活動前期對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7所工信部部屬高校科技資源,征集了1300余項物聯網、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化工等技術創新成果向河北企業精准推送,現場集中發布100項重點技術成果。(記者米彥澤)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