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石家庄(正定)國際小商品博覽會4月30日開展

2021年04月23日15: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23日電 (張曉博、實習生閆心怡)從今天上午召開的石家庄(正定)國際小商品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獲悉,2021中國·石家庄(正定)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正博會)將於4月30日--5月5日在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2021中國·石家庄(正定)國際小商品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實習生閆心怡攝

據介紹,本屆正博會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線上展覽設置網上展館和“網上直播間”,利用多種網絡平台對商品進行網上展示、直播銷售,對展會期間舉辦的各項活動進行“雲直播”等。線下展覽佔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7個展館,主展館設置特裝展位40個,分為4+4產業特裝展、外國商品館、進口商品展、河北特色商品展、綜合商品展、家具(紅木)展、糖酒茶展等﹔分展館同期舉辦新能源智能汽車博覽會、河北(第九屆)汽車文化節﹔同時在室外設置了特色美食展場。

與往屆相比,本屆正博會在形式和內容上有四點新變化。

一是會期延長為六天。本屆正博會舉辦時間為4月30日至5月5日,由以往三天延長為六天,貫穿整個“五一”假期。

二是優質品牌眾多。本屆正博會除百事可樂、蒙牛、君樂寶、青島啤酒、華為、康佳、全友、華北制藥、以嶺健康等多家知名企業、品牌企業、地方特色商品企業、老字號產品等將亮相此次博覽會外,還邀請了來自韓國、意大利、泰國、印尼、蒙古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企業。

三是發揮線上優勢。為充分發揮電商直播的優勢,本屆正博會將通過省廣電融媒平台,由廣電專業主持人進行線上直播帶貨推介,為參展商直接帶來經濟效益和品牌推廣。同時,組織網絡媒體聯合矩陣,充分利用雲端平台,對正博會各項活動、展會動態、展商展品進行網上展示、“雲直播”等。

四是“展會+招商”,舉辦系列研討會。本屆正博會以“4+4”現代產業發展為主線,結合石家庄及正定經濟發展實際,重點圍繞自貿區正定片區建設、旅游發展、投資洽談、數字經濟、智能制造等方面策劃舉辦多場研討會等活動,邀請國內外知名客商、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士作為主講和嘉賓到會,開展交流研討、招商推介、項目簽約等。主要有: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定片區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研討會、2021第二屆正定旅游發展峰會、石家庄投資合作洽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數字經濟發展研討會、智能制造產業發展研討會等。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