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態初具規模

2021年04月23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滄州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態初具規模

4月20日,河北(滄州)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基地專家評審會在滄州召開,會議邀請了中汽研等國內智能網聯汽車行業領域專家5人。

在評審會召開之前,專家組實地查看了試驗基地建設情況,現場詳細了解Apollo自動駕駛應用實驗室與運營中心情況,實地考察了綜合性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園一期建設工地,親身體驗了Apollo自動駕駛汽車。評審會上,專家組通過專家質詢、討論、打分等環節,認為滄州市經濟開發區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態初具規模,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測試場景豐富,試驗基地符合驗收要求,同意通過評審。

據了解,滄州經濟開發區已累計完成簽約和達成簽約合作意向的智能網聯汽車企業達到10家,在建及謀劃項目8個,涵蓋了道路測試、示范應用、車輛改裝試制、V2X智能化道路建設、智能路杆研發制造、車載智能OBU研發制造等多領域。

滄州經濟開發區以推動整車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為牽引,不斷加快“Apollo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滄州)應用實驗室”建設,加快“智能網聯與邊緣計算聯合實驗室”建設。截至目前,區內已建成21公裡高標准V2X智能化道路,實現了路段LTE-V2X網絡全覆蓋,正在加快推進大運河沿岸落地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多場景應用。滄州Apollo自動駕駛車隊累計測試裡程已達53萬公裡。目前,滄州市已上線145個自動駕駛體驗站點,公眾通過百度地圖手機APP即可一鍵呼叫自動駕駛汽車。(記者米彥澤)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