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開展中藥生產專項檢查

2021年04月2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4月21日電  (記者邵玉姿)近日,河北省藥監局印發《河北省中藥生產專項檢查實施方案》,決定對全省中藥制劑持有人和生產企業開展中藥生產專項檢查,以規范中藥制劑生產,提高中藥制劑質量,保証公眾用藥安全。

  此次中藥生產專項檢查主要以物料管理、生產投料、生產工藝、文件記錄、產能匹配等5方面為重點,全面排查持有人和藥品生產企業在遵守法律法規、執行技術規范和生產質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風險隱患,嚴厲打擊中藥制劑生產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監督企業落實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藥品安全主體責任。

  根據《方案》,專項檢查分自查整改、專項檢查、分析總結3個階段進行,將於10月底基本完成。持有人和藥品生產企業將對照檢查內容全面深入開展自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並做好記錄,形成自查報告。在企業自查基礎上,省藥監局將組織開展專項檢查,突出檢查重點,對檢查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查處。

  根據要求,各持有人和藥品生產企業要認真對照工作重點和目標,有針對性地開展自查,做好風險隱患排查和處置整改,確保藥品生產質量安全。監管部門要提高專項檢查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結合企業自查情況,制定個性化檢查方案,務求發現問題、消除隱患、防范風險,對於發現的線索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加大問題企業查處力度,依法嚴懲違法違規企業及其相關責任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13 版)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