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第九屆中國漢牡丹文化節在柏鄉開幕

【查看原圖】
河北柏鄉漢牡丹園園內數萬株牡丹競相綻放,吸引眾多游人前來觀賞。 李雪其攝
河北柏鄉漢牡丹園園內數萬株牡丹競相綻放,吸引眾多游人前來觀賞。 李雪其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4月21日17:07

人民網石家庄4月21日電 4月20日,第九屆“中國漢牡丹文化節”在中國牡丹文化之鄉——河北柏鄉漢牡丹園拉開帷幕。本次牡丹文化節將持續到5月20日,園內數萬株牡丹競相綻放,吸引眾多游人前來觀賞。

作為傳統的農業縣,柏鄉縣在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同時,以創新的理念,創業的激情打出一手漂亮的“牡丹牌”,牡丹產業蓬勃發展。依托漢牡丹文化,該縣積極探索推進牡丹產業與鄉村文化休閑旅游、健康養老、文化創意等領域深度融合,培育了漢牡丹園、聖丹油用牡丹基地、漢都牡丹園等龍頭企業,擁有了“漢牡丹”品牌的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系列產品,以牡丹為代表的鮮花行銷各地,牡丹產業形成了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格局,以牡丹產業的振興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中國牡丹文化之鄉”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至今,柏鄉已成功舉辦了九屆中國漢牡丹文化節,2019年牡丹節期間,游客累計突破百萬人次,帶動相關產業實現銷售收入2億多元,柏鄉漢牡丹文化節已成為國內外叫響河北聲音的重要文化品牌。

分享到: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