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推進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全覆蓋

力爭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

2021年04月2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網石家庄4月20日電  (記者邵玉姿)日前,河北省住建廳印發《河北省2021年推進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全覆蓋工作實施方案》,明確提出,2021年,河北將圍繞優化收運處置體系、提高重點區域治理效果和水平、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源頭分類和資源化處理目標任務,推進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全覆蓋。

《方案》提出優化收運處置體系,合理配置密閉的村庄垃圾收集設施、鄉鎮轉運設施,形成較為完善的收轉運體系並穩定運行,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全部收集、及時轉運、無害化處理”。

為確保實現年度目標任務,《方案》要求各地完善並優化設施設備,按照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全覆蓋的要求,對照焚燒設施的建設情況,認真梳理本地需完善的收集點、轉運站及收運車輛等設施設備清單,制定建設購置計劃。列入建設計劃的生活垃圾設施建設項目,力爭6月底前全部開工建設,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方案》還要求結合當地實際,統籌推進有機廢棄物綜合處置利用設施建設,促進農村生活垃圾就地分類和資源化利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1日 15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