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本級職工基本醫保參保人員慢性病病種增設為38種

2021年04月19日09: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本級職工基本醫保參保人員慢性病病種增設為38種

調整后,河北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全部納入門診慢性病管理服務范圍,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慢性病病種增設為38種。

日前從河北省醫保局獲悉,河北省對省本級慢性病政策進行調整,完善了省本級基本醫療保險職工和4%補充險參保職工門診慢性病相關待遇,省本級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病種增設為38種。

調整后,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全部納入門診慢性病管理服務范圍,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慢性病病種增設為38種。目前,門診慢性病醫療費起付線為200元,多種慢性病年度內不重復計算起付線,超過起付線的政策范圍內發生的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負擔50%,統籌基金負擔50%。單一病種統籌基金年度支出不超過該病種年度限額,患有兩種及以上慢性病每人每年統籌基金最高報銷限額為5000元。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門診慢性病待遇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門診慢性病費用單獨執行年度最高限額管理,不和住院醫療費用合並計算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

同時,省本級4%補充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門診慢性病種增設為38種。根據現行政策,門診慢性病醫療費起付線200元,多種慢性病年度內不重復計算起付線,超過起付線的政策范圍內發生的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負擔40%,統籌基金負擔60%。門診慢性病實行單病種年度限額管理,單一慢性病病種統籌基金年度支出不超過該病種年度限額。省本級4%補充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按原政策規定已認定的9種慢性病,繼續保持原待遇不變。原9種慢性病不再受理申報認定,按原政策規定已認定9種慢性病的,如在新政策病種范圍內申報同類慢性病的,原待遇自動取消。省本級4%補充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門診慢性病待遇由4%補充保險基金支付,門診慢性病費用不和住院醫療費用合並計算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記者霍相博)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