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次投用大跨度防塵天幕系統

2021年04月18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首次投用大跨度防塵天幕系統

  日前,在中國聯通河北石家庄702局通信綜合樓項目建設工地上,由鋼結構支架撐開的防塵網——防塵天幕系統正式啟用,這是石家庄市首次投用的大跨度防塵天幕系統。

  中國聯通河北石家庄702局通信綜合樓項目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設有限公司河北公司承建,防塵天幕系統是該公司根據工程施工特點進行的環保方案優化創新。整塊天幕覆蓋面積為6370平方米,共有19個結構單元,每個結構單元長約90米、寬3.5米,每個結構單元之間約有10厘米寬的間隙,避免在開合過程中相互觸碰,防止絞纏和摩擦。同時以鋼結構支撐立柱將天幕架高,為挖掘機進場施工提供足夠高的作業空間。防塵天幕系統的單個結構單元由鋼絲繩斜拉固定,通過電機控制天幕開合,每次開合僅需40秒。

  據介紹,該防塵天幕系統能夠在土方開挖、錨噴作業過程中對揚塵做到整體封閉。同時,該系統與基坑內密目網覆蓋、霧炮機、高壓噴霧管及場地圍擋噴淋系統聯合構建起“五重防護”體系,全方位無死角將施工揚塵控制在基坑內,有效降低施工現場揚塵污染問題。(記者宋平 通訊員鄒尚佑)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