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開展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執法檢查

2021年04月17日07: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開展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執法檢查

  4月8日至1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組成執法檢查組,赴石家庄、邯鄲、秦皇島、保定對《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實施情況進行實地檢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妹芝出席動員會並率隊到邯鄲、石家庄檢查。

  檢查期間,檢查組聽取市縣政府及相關部門情況匯報,並進行深入交流,先后對體育公園、全民健身活動中心等全民健身場所及社區全民健身設施、學校體育設施等進行實地檢查和隨機暗訪。

  張妹芝指出,開展全民健身執法檢查是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著力為冬奧會籌辦營造良好氛圍的重要舉措,是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徑。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認識,把握全民健身的時代要求,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健身需求。她強調,要強化擔當意識,切實履行好全民健身的法定職責,擔負起向全社會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的職責,積極發揮社會力量作用,努力推動構建齊抓共管的格局。要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突出重點、補足短板,通過完善健身設施建設、豐富健身活動載體、打牢青少年健身基礎等,切實推動全民健身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董琳燁)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