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雙姝奇緣

2021年04月16日17: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4月16日17:0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她和她,互相依偎著站在那裡,其中一個伸出手臂圈牢另一個的肩膀,神色中有著少女藏不住的純真與頑皮。回頭張望穿越千年的往昔,再在眼帘下悄悄掃視如今的熱鬧與繁華,吃吃地笑,不曾開口,眉眼卻彎彎若訴:腳步匆匆的你們呀,可有趣得緊哪!

她們是大宋的姑娘吧,隱身在正定古城開元寺南遺址七朝不斷代的時光隧道中,陪著這座古城歷經血雨腥風,見証榮辱興衰,穿越刀光劍影。見識了趙子龍之剛硬,顏氏滿門之忠烈……聽元曲婉轉裡,陽和樓上曲終人散。俱往矣,如果,能活在當下,也許她們也會悄悄發個朋友圈:走過旖旎,又見安然,九省通衢已是昨天,盛世繁華又在眼前,欣欣向榮,自在從容,老鐵們,給這古城新韻點個贊吧!

宋代瓷塑“雙姝立人”像,只是正定開元寺南遺址考古發現的文物大家族中並不起眼的一對“小姐妹”。可是,她們,不只是她們。

如今,她們有了自己的名字:一個叫自在,一個叫安然。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