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廊坊 相約北運河

廊坊市文廣旅局推介精品旅游線路 預熱北運河香河段旅游通航

2021年04月16日14: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春意盎然。4月15日,“周末游廊坊·相約北運河”推介會在香河文化藝術中心成功舉辦。活動旨在為預熱6月份北運河香河段與通州段同步旅游通航,並以本次通航為契機,借勢借力促進北運河沿線文化旅游資源有機融合,打造北運河航旅樞紐和區域休閑旅游目的地。

本次推介會以“周末游廊坊·相約北運河”為主題,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香河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協辦。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管領導、香河縣政府主管領導及各縣(市、區)文廣旅局主管負責同志、廊坊市文旅協會代表、廊坊文旅(北京)推廣中心代表、京津冀旅行社代表、京津冀自駕協會代表以及京津冀媒體代表、文旅網紅達人、自媒體代表等參加了活動。推介會針對京津冀近郊客源市場,推出了以周末游、短途游、自駕游為特色的精品旅游線路,讓游客盡享“水岸互動、身心兼修”的假日休閑體驗。同時利用媒體矩陣廣泛宣傳發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北運河文化旅游的魅力,不斷擴大北運河文旅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北運河香河段旅游通航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是踐行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的核心抓手,是香河全域旅游的新亮點,一定會推動香河旅游快速發展。”香河縣人民政府主管領導介紹,“當前,香河縣委、縣政府正在聚焦保通航、塑風情、興文旅三大重點,並全力以赴投入各項工作中。”

會上,廊坊市文旅協會旅行社分會會長孟慶玉介紹了本次“周末游廊坊·相約北運河”精品線路的基本情況與相關文旅資源,重點推介了北運河風情體驗之旅、北運河生態休閑之旅兩條精品旅游線路、廊坊市域內重點景區及“一域一味”特色休閑美食﹔中信國安第一城、水岸潮白田園綜合體、劉宋鎮萬畝荷塘三家景區相關負責人圍繞景區特色、配套功能等分別進行了宣傳推介。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此次活動,進一步加深京津冀廣大游客對廊坊北運河文化旅游的了解與關注,吸引更多游客到廊坊觀光旅游。”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領導說,下一步,我們將借勢借力北運河香河段旅游通航,進一步挖掘運河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將運河文化與生態環境、鄉村風貌有機結合,將北運河旅游通航與特色產業項目有機串聯,持續開發精品旅游線路,實現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打造廊坊靚麗文旅名片,助力廊坊打造成為北運河航旅樞紐和區域休閑旅游目的地,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舞蹈《荷香香河》。 廊坊市文旅局供圖

會后,與會人員參觀了香河文旅主題攝影展、北運河規劃效果圖、中幡表演,感受香河發展新面貌,感悟運河旅游通航宏偉藍圖,領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風採。隨后,大家實地觀摩了文博館、非遺中心、水岸潮白景區,實地探訪景區經營情況、配套設施,了解服務水平以及景區特色。

參會人員觀摩文博館、非遺中心、水岸潮白景區。 廊坊市文旅局供圖

國家級非遺—安頭屯中幡。 廊坊市文旅局供圖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