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鐵3號線一期東段及二期實現5G網絡全覆蓋

2021年04月16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地鐵3號線一期東段及二期實現5G網絡全覆蓋

  從石家庄鐵塔公司獲悉,經過1個月的籌備和7個月的緊張施工建設,由石家庄鐵塔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鐵3號線一期東段及二期公網覆蓋通信系統於4月6日完成三家運營商2/3/4/5G網絡的全線開通,為乘客提供高品質網絡服務。

  面對石家庄地鐵3號線一期東段及二期工程工期緊、施工窗口不足、交叉作業情況復雜、疫情影響等困難,石家庄鐵塔公司統籌協調運營商、軌道公司等相關單位,創新安全、質量、進度管理方案,高效快速地完成民用通信系統建設。

  在施工過程中,石家庄鐵塔公司通過對地鐵各區域客流量及話務量分析,全面統籌運營商需求,創新方案靈活組網,通過採用“數字化+無源分布+5/4漏纜”的差異化組網方案,最大限度共建共享,實現移動、聯通、電信3家5G網絡地鐵全線覆蓋,節省投資633萬元,節省投資比例達32%。同時,石家庄鐵塔公司統籌3家運營商傳輸需求,採用共享傳輸方案,將原隧道內3根光纜整合為3家共享一根288芯光纜,將機房至弱電井3根光纜整合為共享一根72芯光纜,節省傳輸投資155萬元,節省比例達40%。(記者方素菊)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