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擬對張家口賽區無線電監測網進行優化提升

2021年04月16日09: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擬對張家口賽區無線電監測網進行優化提升

為進一步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決戰決勝關鍵時期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省擬對張家口賽區無線電監測網進行進一步優化升級。

不法分子利用偽基站盜用合法運營商頻率發送垃圾短信,甚至偽裝成銀行服務號碼發送詐騙短信,非法牟取利益,社會影響惡劣。針對流動車載型偽基站隱蔽性強、傳統測向方式定位查找困難等問題,省工信廳擬在崇禮奧運核心區部署“偽基站智能識別系統”。此外,張家口賽區目前已建設無線電固定測向站3座、小型監測站8座。結合2月份舉行的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無線電監測網使用情況,省工信廳擬對張家口賽區無線電監測網覆蓋效果和監測性能進行進一步優化提升。

據悉,他們將對“偽基站智能識別系統”部署點位進行再研究,確保充分發揮識別系統作用,進一步提升賽區無線電監測網偽基站監測識別能力。對賽區無線電監測網優化提升工作進行科學規劃,既滿足保障工作需要,也要突出“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高效、節約推進相關工作開展。(記者陳華 通訊員馮雪梅)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