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花開鳳凰自來 八大項目簽約邱縣

2021年04月15日19: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邯鄲4月15日電 15日,邯鄲市邱縣梁二庄鎮塢頭村文冠果展廳內人頭攢動,掌聲不斷,在眾多游客的見証下,文冠果皂苷純化項目、植物神經酸提取項目、文冠果商業化產品改造項目、高端設施花卉產業化項目、智能車載飲水機研發生產項目、智能存儲制冷設備生產項目、文冠花果茶點烘焙項目、食品加工設備制造項目八大項目簽約儀式在這裡舉行。

第六屆文冠果花節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實習生王子懿攝

花樣旅游蘊商機。在繁花飄香的芳菲四月,邱縣以花為媒,以花邀友,吸引各地客商來邱縣實地考察。朴實的民風,開放的門庭,文冠產業優越的發展前景,大力推進了招商引資實效,助力全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簽約儀式上,邱縣文冠果種植龍頭企業河北潤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深圳泰明嘉業藥業有限公司、天津金匯藥業集團有限公司、樂創文化傳媒河北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文冠果皂苷純化項目、植物神經酸提取項目和文冠果商業化產品改造項目合作協議。項目的簽約為深挖文冠果經濟價值、藥用價值提供了強有力的平台,有助於提升文冠產品的市場影響力,推動邱縣文冠果特色產業邁向新台階。

“我們也將以此次項目合作為契機,持續不懈加大與科研院所、名校名企合作,力爭產業鏈再添新動能,實現邱縣文冠果產業大發展。”邱縣招商辦主任邢俊濤說。

與此同時,邱縣盛水灣管委會與河南萬達農林科技公司簽訂了10萬平方米高端設施花卉產業化項目。此次合作將為邱縣引進高端設施花卉產品並示范帶動周邊農戶採取多種種植模式發展花卉產業,進一步豐富邱縣花卉產業品類。項目建成后,將建設成北方地區最大的設施花卉產業集群,依托盛水灣水系和交通優勢,配套花卉文化旅游,與塢頭“文冠小鎮”遙相呼應,形成花卉旅游產業鏈,預計年可接待游客達20萬人次,為帶動周邊旅游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持。

此外,在簽約儀式上,邱縣招商引資辦公室分別與東方河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島格菱電器有限公司、東莞市嘉盟食品有限公司、廣東漢和食品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四家企業簽訂了智能車載飲水機研發生產項目、智能存儲制冷設備生產項目、文冠花果佐餐茶點烘焙項目、食品加工設備制造項目,簽約項目累計投資16.8億元,可新增就業崗位1100余個。其中,文冠花果茶點烘焙項目,總投資8億元,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7億元。食品加工設備制造項目總投資4.6億元,主要制造食品包裝設備、通用機械設備等,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3億元。

梧桐花開鳳凰自來。邱縣近年來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真抓實干做好特色產業發展頂層設計,打好營商環境底子,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今年以來,邱縣動員全縣上下“轉作風、提效能、比擔當、作貢獻”,牢固樹立招商引資“生命線”意識,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調適思路,創新方式,不斷加大招商引資上項目力度。截至目前,邱縣成功引進工業生產型項目19個,為邱縣經濟高質快速發展積蓄了充沛能量。(付兆颯、實習生王子懿)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