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開發區:首季度全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97億元

2021年04月15日09: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首季度全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97億元

首季度全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97億元

同比增長14.5%

今年以來,廊坊開發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著力於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優化產業布局、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等領域,推動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一季度,全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97億元,同比增長14.5%。

他們深入開展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專項行動,推動項目建設取得新突破。開發區全面承接、引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為托管區域和東區建設儲備一批好項目、大項目﹔全力推動益海嘉裡廊坊中央廚房、廊坊新宜高端綜合科技園等重點外資項目落地開工,推動利用外資總量持續擴大。

優化產業布局,提升產業發展厚度。廊坊開發區深入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加快培育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等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重點發展現代商貿物流、工業設計、文化創意等生產性服務業,進一步提高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立足現有華為、精雕、維特根等行業龍頭企業,吸引相關配套企業、相臨組團間配套產業彼此呼應,進一步延鏈補鏈強鏈。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滿意度。他們深入實施優化營商環境、幫扶企業專項行動,落實重點項目包聯制度,為項目提供全鏈條投資服務﹔針對搬離意願較高的企業反饋的資源環境約束緊、勞動力成本高等問題,採取有力舉措整改﹔向重點企業配送“綜合服務包”,提升企業的“發展指數”和群眾的“滿意指數”。(記者孟憲峰 通訊員王衛國)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