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課本去旅行》:簽約石家庄市東馬路小學 共建河北最美空中課堂

2021年04月14日17: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4月14日下午,河北廣播電視台經濟(故事)廣播與石家庄市東馬路小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融媒體直播節目《帶著課本去旅行》,讓孩子們自由領略寓教於樂的暢快,在空中電波中感悟學習的快樂。

河北經濟(故事)廣播與石家庄市東馬路小學簽訂合作協議。 杜蓉攝

《帶著課本去旅行》是河北(經濟)故事廣播2020年全新推出的一檔教育文化服務類節目,晚高峰18:00—19:00播出,每天開設一堂開心語文課,邀請一位優秀語文教師和小朋友作為“開心分享人”深度參與,深化內涵、拓展外延,讓孩子們感受經典名篇背后豐富多彩又鮮為人知的另一面﹔“經典朗讀人”環節,邀請河北廣播電視台金話筒獎獲得者青雲、曉蔚等知名主播和孩子共讀經典,既喜聞樂聽又有品有趣,進一步激活孩子們的自信心和表現力。

石家庄市東馬路小學校長劉惠萍表示,作為河北省級窗口示范校,主動牽手《帶著課本去旅行》欄目,創新了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融合方式,豐富了學校藝美課程的外延,在示范引領的同時讓文化傳承更有筋骨、有意趣、有溫度,更有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藝術之美。

河北廣播電視台經濟(故事)廣播總監楊美楷表示,以這次簽約為契機,雙方將共同深耕節目內涵,執著精致精品。今后還會邀請更多名校、更多重量級嘉賓參與節目,組織更多有儀式感的線下活動,給孩子們的童年留下更多有營養的歡樂、有趣味的收獲!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