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規范“互聯網+護理服務”發展

2021年04月1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網石家庄4月12日電  (記者邵玉姿)為規范引導“互聯網+護理服務”健康發展,進一步保障醫療質量和安全,近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省中醫藥管理局印發方案,明確提出今年河北將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工作。每個設區市至少確定1家醫療機構進行試點,並從確保醫療質量安全、落實服務對象雙評估、強化互聯網信息技術平台管理、明確各方權責利等10方面,對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的工作任務作出明確要求。

  方案強調“互聯網+護理服務”的提供主體為實體醫療機構。信息平台必須依托實體醫療機構,不得獨立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明確河北省“互聯網+護理服務”的主要對象為出院后仍需提供醫療護理的患者、高齡或失能老年人、康復期患者和終末期患者等人群。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13 版)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