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易縣傳統孝德文化研討會開幕

2021年04月13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1中國·易縣傳統孝德文化研討會開幕

4月12日,2021中國·易縣傳統孝德文化研討會在易縣開幕。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原常務副主席劉曉峰出席開幕式。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投資協會、中國民營科技實業家協會、中海商學研究院等聯合舉辦,以“承載東方傳統 弘揚孝德文化”為主題。與會專家學者聚焦孝德文化的深刻內涵、弘揚孝德文化的現代意義和價值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並圍繞如何推進文明節儉治喪、如何更為穩妥地推行“節地生態安葬”等方面進行交流,探索新時代背景下孝德文化與經濟社會發展相互融合、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新路徑。

易縣是聯合國命名的“千年古縣”。作為傳統孝德文化的傳承地,易縣注重傳統文化精髓的傳承與提升,成功摸索出新時代背景下弘揚傳統中華美德的成功經驗,也積累了豐富鮮活的忠孝故事。該縣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大力弘揚孝德文化,立足產業優勢,開發孝德文創產品,積極探索孝德文化與經濟社會融合的新路徑。

儀式結束后,劉曉峰還到易硯博物館等進行調研。(記者徐華)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