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大廠縣圖書館、文化館舉辦“百年奮斗路 奮斗新征程”黨史講座

2021年04月09日15: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大廠回族自治縣圖書館和文化館聯合舉辦“百年奮斗路 奮斗新征程”公益講座,引導縣內各文藝團體和文化領域工作人員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講座中,大廠縣老年大學校長關鬆發以“奮斗百年路 復興新征程”為主題,按照時間的脈絡和重大的歷史節點,結合文史資料,通過“日出東方”“星火燎原”“力挽狂瀾”“迎接光明”“屹立東方”等11個篇章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走過的100年輝煌歷程,並帶領他們重溫了中國革命先輩的感人故事和奮斗精神。

“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了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共同推進文化事業的繁榮和發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大廠縣文化館辦公室主任劉力說。

大廠縣圖書館館長劉冬梅表示,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公益講座,既豐富了黨史學習宣傳形式,推動全縣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也進一步強化了圖、文兩館的文化服務能力建設,從而更好地滿足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劉亮、王璐雪、白萬軍)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