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快建設太行山旅游產業帶

2021年04月08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太行山旅游產業帶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2021年工作要點

加快建設太行山旅游產業帶

重點打造10個以上國家級、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2021年工作要點。今年,河北省將加快建設太行山旅游產業帶,切實推動太行山旅游實現大的提升。通過實施觀光休閑旅游產品提升工程,重點創建一批高品質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努力將太行紅河谷打造成高質量的旅游產業聚集帶。通過實施太行山鄉村旅游提檔升級工程,重點打造10個以上國家級、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

推動京津冀文旅協同高效發展。河北省將聯合京津舉辦文化旅游體驗季、非遺聯展等系列大型文旅活動。利用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京津冀旅游資源交易等平台,開展文旅項目招商引資活動,促進京津優質文旅資源向河北集聚。支持“通武廊”旅游推廣聯盟,開展品牌宣傳推廣活動。圍繞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長城和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策劃推廣京津冀跨區域精品旅游線路。

構建高質量旅游產品體系。著力培育打造錦繡長城、風情運河、品質皇家、激情冰雪等四類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推進北戴河、唐山國際旅游島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重點指導灤平、遵化等地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加快唐山南湖、衡水湖等5A景區創建步伐,形成多梯次、多層次創建局面。打造多元化的新業態產品,組織“百年輝煌、紅動河北”系列活動,實施精品民宿建設“星火計劃”,大力推動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提檔升級,積極發展冰雪旅游、體育旅游、工業旅游。石家庄、唐山市積極爭創第二批文旅消費示范城市。石家庄、廊坊、張家口、邯鄲、保定等市率先建設一批夜間消費聚集區,力爭年內建成1家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聚集區。

高標准辦好第六屆省旅發大會。邯鄲要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統籌文旅項目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推出新的全域旅游精品片區,將“太行紅河谷文化旅游經濟帶”打造成為太行山旅游的標杆示范。創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會模式,打造“市場主導、科技支撐、社會參與、全民共享”的旅發大會新樣板。做好旅發大會重點項目的謀劃和推進,使旅發大會成為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

著力提高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今年,河北省將重點推出八大主題旅游線路、十五大旅游目的地,深度挖掘宣傳一批獨具“河北特色”的網紅打卡地,叫響“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舉辦“全國百家旅行機構游河北暨全國旅行商大會”,深化“愛家鄉,游河北”“周末游河北”等品牌營銷活動,擴大與重點行業企業和社會機構聯合營銷力度,用好線上營銷網絡,促進周邊游、短途游、鄉村游率先恢復。大力推動文旅交流推廣線上化、在地化和社會化。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開通運營臉書、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賬號,發揮好河北省境外旅游推廣中心作用,鼓勵企業和社會機構開展形式多樣的對外交流合作。(記者賈楠)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