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02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啟動

今年4月是我國第33個愛國衛生月,主題是“文明健康,綠色環保”。4月1日,河北省第33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暨石家庄市國家衛生城市長效管理拉開帷幕。省愛衛辦向全省廣大群眾發出倡議,號召大家積極參與愛國衛生月活動,培養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倡導科學、健康、文明新風尚。

活動期間,河北省各地各單位將結合各自實際,以舉辦一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活動”宣講、策劃一次“低碳環保踐於行”群眾實踐活動、組織一次“綠色家園齊守護”共建活動、實施一次“春季集中滅鼠蟑”行動、開展一次“文明健康始於心”科普活動“五個一”活動為重點,組織開展愛國衛生月系列活動。

河北省要求,各地要總結推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經驗做法,引導廣大群眾堅持科學佩戴口罩、正確規范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衛生習慣,踐行拒絕濫食野味、深化光盤行動、文明駕駛、有序出行、看病網上預約等文明健康行為。大力開展文明健康實踐活動,讓群眾當主角,充分發揮志願者和志願組織作用,通過體驗式活動,讓文明健康新風吹遍燕趙大地。持續開展城鄉環境衛生整治展,聚焦工作場所、校園、農貿市場、農村、社區等重點場所和薄弱環節,認真排查並集中解決一批環境衛生問題。要緊緊抓住春季這一有利時節,結合環境衛生綜合整治,集中開展以春季滅鼠和早春蚊虫控制為主的除“四害”活動。同時,把愛國衛生運動與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衛生城鎮創建活動和推進實施健康中國·河北行動有機結合起來,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記者張淑會)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