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疫苗接種6月底完成50%覆蓋率

2021年03月30日17: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0日電 從今天召開的石家庄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石家庄將採取全市統籌、分階段分批次開展接種工作,到今年4月底要完成401萬人的首劑次接種,到6月底完成全市總人口的50%的覆蓋率。

據石家庄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東生介紹石家庄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共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對感染和疾病傳播風險高的重點人群接種。繼2020年12月上旬開始對重點人群進行緊急使用之后,至2021年6月底,為邊境口岸、海關、移民、國際交通、醫療衛生、監所相關工作人員和監所被監管人員以及出國人員等感染高風險人群,公安、消防、應急、外事、交通、物流、郵政快遞、養老、精神衛生福利、環衛、殯葬、救助管理、市場監管、新聞媒體、社區工作者和機關事業單位中直接向公眾提供服務者等維持社會基本運行人群,水、電、暖、煤、氣等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關鍵崗位職業人群,服務業和勞動密集型行業從業人員等疾病傳播風險較高人群以及冬奧會保障人員、“三道防線”人員和雄安新區建設者等重點人群接種疫苗。根據疫苗供應情況,壓茬推進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和各類學校教職工的接種工作。

第二階段是對一旦感染后導致重症風險高的高危人群接種。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底,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及時調整免疫策略,開展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等一旦感染后導致重症風險高的高危人群的接種工作。同時做好第一階段接種人群的補種工作。根據疫苗供應情況,壓茬推進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和各類學校教職工的接種工作。

第三階段是繼續擴大人群接種范圍,建立全市人群免疫屏障。

接種疫苗是按國家醫保局與生產企業議定價格執行,在受種者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疫苗及接種費用由醫保基金負擔,個人不負擔,不區分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財政按照實際接種疫苗及接種費用的30%對醫保基金給予補助。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