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度公務員錄用省市縣鄉四級聯考筆試圓滿結束

2021年03月29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2021年度公務員錄用省市縣鄉四級聯考筆試圓滿結束

3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2021年公務員錄用省市縣鄉四級聯考筆試在11個設區市順利進行,18.2萬人參加考試。今年的公務員錄用考試,圍繞“六穩”“六保”任務,著力擴大招錄規模,全省計劃招錄8343人,較近五年平均招錄數增長51%﹔設置縣鄉招錄計劃6866個,佔總計劃82%,推動人才向基層一線集結﹔專設應屆高校畢業生招錄計劃3870個,佔總計劃48%,積極為高校畢業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組織好這次大規模、跨省區、集中性的考試活動,全省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嚴格標准、嚴肅紀律,統籌疫情防控,協調多方力量,立足“兩個始終”,依法依規推進考試工作。始終把廣大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織密防控網絡,嚴防疫情傳播風險。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及時發布“筆試考生疫情防控安全須知”,提示考生做好健康監測等考前准備。實行考前14天個人健康信息申報制,運用大數據平台,全面排查比對考生“健康碼”狀況,對回國參加考試和“健康碼”異常考生“一對一”了解情況,做好事前管理和提醒提示,提高防控精准度。各考點設置隔離考場、醫學觀察室,增設防疫副主任,配備疾控專業人員,配足防護服、防護鏡、體溫槍各1200套、醫用手套2.1萬副、醫用口罩42萬個,強化消毒消殺和應急處置,做到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始終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嚴格考務組織管理,優化考生服務保障。全省安排考點184個、考場6912個、隔離備用考場558個,抽調考務工作人員2萬余名,啟用無線電監測設備,聯合公安網監、無線電管理部門開展考風考紀監督檢查,嚴密防范替考作弊。各級治安交通、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生態環境、電力消防部門派出專門力量,開展考點周邊環境治理專項行動,著力為考生創造健康有序的考試環境。各級考試主管部門發布“致廣大考生公開信”、多批次進行短信推送,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備和健康防護。各考點增設存車處、醫務室、快速查驗通道、路線指引標識,保障考生順利入場、安心考試。開考當天,省市兩級組織、教育、衛健、網信、公安、工信、人社、政務服務等部門在“公務員考錄筆試視頻指揮調度平台”聯合值班,“線下+線上”相結合,加強對各考區考點考場的巡查指導,確保了考試平穩順利進行。

筆試結束后,省公務員主管部門將組織封閉閱卷,並接續開展體能測評、証件審核、面試、體檢、考察和公示等工作,計劃7月份全面完成考錄任務。(記者劉冰洋)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