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制造、強實體、開新局”

第六屆中國制造強國論壇在保定舉行

2021年03月28日18: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3月28日電 (張繼航)28日,以“穩制造、強實體、開新局”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制造強國論壇在河北省保定市舉行,這是該論壇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召開。

活動現場。 人民網 張繼航攝

當天,活動吸引北京數字經濟領域企業24家,天津先進制造業企業12家,以及汽車產業及零部件、電力智造與新能源、高端裝備、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現代紡織、食品加工、新材料等八大行業領域的210余家制造業企業到場參會。

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 人民網 張繼航攝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國家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吳艷華和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清華大學副校長尤政等院士專家,及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長城汽車集團董事長魏建軍等企業家,圍繞“如何打造制造強國、智造強國、碳中和目標推動下制造業綠色轉型”等主題做了演講,共話“十四五”工業新擔當。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丁繡峰介紹相關情況。 人民網 張繼航攝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丁繡峰介紹,河北省積極促進制造業與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動制造業向智能化、綠色化、高端化、鏈條化方向發展。2020年,全省制造業增加值增長5.1%,其中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增長7.8%,正加快實現從制造大省向制造強省跨越。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致歡迎辭。 人民網 張繼航攝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稱,保定研發經費投入強度穩居全省前列,制造業質量競爭力指數連續6年排名全省第一。擁有17所高等院校、331家科技創新平台、246家技術創新中心、17家產業技術研究院、23萬名專業技術人才。在諸多領域同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農科院等創新引領者深度合作,願為國家更好融入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