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做細便民細節 廊坊市主城區60余座公廁配備藥箱

2021年03月25日10: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廊坊市區時代廣場公廁廁管員展示便民藥品箱。 楊錦樂攝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人文關懷的深度,不在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而體現在城市建設與管理的細節之中。3月以來,廊坊市區時代廣場公廁、廣匯園公廁、銀都公廁等60余座公廁陸續配備了便民藥品箱。市民如遇到緊急情況,可以找廁管員免費領取和使用。

“出門在外,誰都難免會遇到小磕小碰、身體不適等意外情況。如果就近有藥箱,能給市民應個急。”3月22日中午,記者走進廊坊市區時代廣場公廁管理間,見到了便民藥品箱,裡面放著碘伏、醫用紗布塊、速效救心丸、創可貼、體溫計等應急醫療用品。據悉,目前已配備藥品箱的主要是在公園、廣場、醫院等人流較大的場所附近的公廁,主城區其余公廁將陸續配備。

掃碼找公廁,廁內設置洗手液、免接觸消毒機、智能取紙機,再到配備藥品箱……近年來,公廁已成為市環境衛生事務中心做精做細便民細節的縮影。

2021年,為嚴格落實全國文明城市環境衛生管理標准,努力打造潔淨城市,市環境衛生事務中心開展精細化管理工作提升行動,強化主城區環衛全領域作業和管理,進一步提升環衛服務效能和品質。以打造精致道路環境、精良環衛服務、精品工程項目的“三精目標”為重點,推動環衛各項業務工作精細化水平全面提升:積極打造一批精品示范路,樹立道路淨化新標杆、營造作業管理新亮點﹔從用心工作、貼心服務的角度出發,選取10座公廁和10個垃圾收集站點開展“溫馨公廁”和“紅旗站點”建設活動,為環衛服務的品質提升作出有益嘗試﹔即將完成的靜脈產業基地項目是補齊主城區生活垃圾處理設施短板的重點項目,將努力打造以綠色、低碳、循環為產業理念的循環經濟示范園區。(崔帥)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