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5·18”經洽會承辦工作全面啟動

2021年03月25日10:5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廊坊市商務局召開承辦2021年“5·18”經洽會動員大會,按照“細、嚴、深”的工作理念,對承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據了解,2021年“5·18”經洽會將積極適應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以“構建新格局、開創新未來”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現場參會+網絡直播+視頻會議連線+網上虛擬展館”等形式進行,重點推介河北的發展機遇、投資環境、招商項目,為全省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匯聚全球資源、注入強勁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市在總結往年辦會經驗基礎上,將首次在海外重點國家(地區)設立分會場,力邀更多境外政商界相關人士參會,開創線上參會互動、對接洽談的新模式。

本屆“5·18”經洽會將舉辦開幕式、高端會議、專題對接、展覽展示和項目簽約等重大活動。其中,高端會議包括7項,分別是第四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互聯互通高端會議、冀深生命健康產業合作發展高端會議、2021年全球顯示產業春季數據趨勢發布會、2021國際康樂旅居產業發展高端會議、京津冀現代商貿物流發展高端會議、全國重點開發區高水平開放發展高端會議。

專題對接會包括11項,分別是2021“絲路電商”政企對話會暨跨境貿易投資對接會、中德經貿合作洽談會暨河北—勃蘭登堡州產業推介對接會、河北自貿試驗區重點產業國際投資對接洽談會、第四屆生物質能源產業發展合作交流會、第三屆國際創新技術成果轉化推介對接會、應用技術大學改革發展與國際合作推進會、河北國際技術直通車—中日韓科技創新合作暨新技術項目發布對接會、中國國際商會走進河北經貿合作懇談會、第三屆河北省國際友城展暨交流對接會、境外招商代理創新項目路演推介對接會、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暨國家文化公園合作項目宣傳推介會。

展覽展示包括5項,分別是第四屆雄安新區展、第三屆臨空經濟產業展、第五屆冬奧冰雪產業展、第二屆河北省先進制造產業展、第二屆智能產業產品展。

為確保本屆“5·18”經洽會成功舉辦,廊坊市商務局將負責的工作任務進一步細化分解為86項,設置6個工作組、30個小組,並深化運行機制,密切協作,互相補台、主動補位,努力實現“零缺陷、零失誤、100%滿意”的目標。(邢建平、苗潔、徐之美)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