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布教育督導評價結果:16個縣(市、區)履行教育職責成績突出

2021年03月16日09: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16日電 近日,河北省教育廳日前發布《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關於2020年對縣級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結果的通報》,對石家庄市橋西區等16個2016至2019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成績突出的縣(市、區)予以通報表揚和獎勵。

據了解,2020年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組織了23個評價組,對石家庄市長安區等47個縣(市、區)2016至2019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情況進行了評價,並對寬城滿族自治縣等3個縣(區)2015至2018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情況進行了回訪。

通報顯示,絕大多數受檢縣(市、區)優先落實教育經費保障,在財政投入上實現了教育經費的“三個增長”和“兩個隻增不減”,為教育事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財力支撐,各級各類學校辦學條件得到顯著改善。據統計,47個受檢縣(市、區)4年來用於改善辦學條件的教育經費支出共計161億元,其中石家庄市長安區等14個縣(市、區)用於改善辦學條件的教育經費支出均在5億元以上。社會公共資源配置優先滿足教育和人力開發需要,4年來,47個縣(市、區)劃撥教育用地共計5532畝,共招聘教職工31928人。

此外,各地下大力解決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人民群眾教育獲得感顯著提升。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