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京津冀計量技術規范通過審定

2021年03月15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兩項京津冀計量技術規范通過審定

  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舉辦京津冀共建計量技術規范線上審定會。會議審定通過了由河北省主導編寫的《高負載環境空氣採樣器檢定規程》《(300∼1300)℃溫度巡回檢測儀校准規范》兩項京津冀計量技術規范。

  高負載環境空氣採樣器可供環保、衛生、勞動、安監、科研等部門用於環境空氣氟化物以及重金屬等污染物的檢測和研究。氟化物採樣器、重金屬採樣器通過控制採樣流量採集環境空氣中氟化物、重金屬顆粒物等樣品,用以進行后續分析。監測空氣中此類污染物,樣品的採集是精准監測的首要環節,因此採樣器的准確計量能夠保障監測數據准確、並為后續環境治理提供有效依據。(300∼1300)℃溫度巡回檢測儀一般用於(300∼1300)℃箱式電阻爐、熱處理爐溫度場的校准。《(300∼1300)℃溫度巡回檢測儀校准規范》的制定得到了京津兩地計量部門的大力支持。

  這兩項計量技術規范對河北省環境監測、安全防護等方面量值的准確可靠具有重要意義,對京津冀計量協同發展、深化京津冀計量技術合作具有推動作用。(記者馬彥銘)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