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集團北京局今年首趟紅色旅游專列即將始發

2021年03月12日16:3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此前乘坐旅游專列快樂出行的游客(資料圖片)。 國鐵集團北京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3月12日電 (袁志廣)國鐵集團北京局2021年度首趟紅色旅游專列將於3月19日從北京始發。

據悉,專列車體選用新改造四人空調包廂,無論是舒適度還是便捷度都最大程度滿足了人民群眾特別是中老年游客出行出游的生活習慣,也實現了一線多游、車隨人走、景隨車移、綠色低碳等個性化、差異化出行需求。

同時,為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專列出行嚴格執行國家防疫標准流程,出團前進行全員體溫檢測,核對健康碼。專列始發前、終到后對車廂進行全面消毒,列車上配備口罩、洗手液、消毒濕巾等防護用品,採用分餐制等舉措,確保全程安全無憂。

據透露,在今年首發專列成功開行后,國鐵集團北京局還將根據市場和人民群眾出行出游需求,陸續開行“陝西黃河.尋根問祖”、新疆“京和號”援疆等多趟主題專列。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