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河北省公共資源各類項目交易完成4706宗

2021年03月04日09:29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1—2月份河北省公共資源各類項目交易完成4706宗

會議現場。

2021年,河北省各級公共資源交易管理機構和交易中心“堅守主陣地、聚焦主行業”,全力保障城市運行必需、重要國計民生以及企業生產經營急需的項目正常交易,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取得新成效。

1-2月份,全省公共資源各類項目交易完成4706宗,成交額538.80億元,電子化交易率超過80%,為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筑牢了“安全屏障”,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了重要貢獻。

推動全省公共資源交易“全程網辦、不見面開標”隔絕疫情傳播途徑﹔充分發揮整體優勢,合理調配全省公共資源交易人員、場地等資源,有力保障全省重點項目招標活動﹔開辟綠色通道,實行“一站式全鏈條”服務,確保疫情防控物資第一時間投入市場使用……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既抓防控形式轉變又落實全程網辦機制,既抓服務方式轉變又落實全省聯動機制,既抓保障方式轉變又落實綠色通道機制,全力落實常態化工作部署。

疫情發生后,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實行閉環式管理,對全省平台機構交易工作進行總調度。1月4日全省防控工作會議之后,迅速制定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平台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通知》,督促各地市公共資源交易機構各司其職,協調推進全省公共資源交易活動“不斷檔、不掉線”,最大限度保障防疫所需物資生產、城市運行必需和涉及民生重點項目的正常交易,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政務服務保障。

2021年是河北省落實“十四五”規劃開局關鍵之年,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迅速對今年全省公共資源交易重點工作進行了統籌安排。圍繞“一件事一次辦”目標,明確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深化改革和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全面推行交易全流程電子化、提升公共資源交易監管水平、推動京津冀跨區域協同共享等具體任務,為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優化公共資源交易配置效益和效率,建設全省公共資源交易領域“一流營商環境”奠定了基礎。(記者王棋)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