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四大活動”同慶“三八”國際婦女節

2021年03月03日20: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日電 (林福盛)“2021年是保定市打造品質生活之城的關鍵一年。保定將集中展示廣大婦女在推進保定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團結引領全市婦女姐妹為打造保定品質生活之城貢獻巾幗力量,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2日,保定市婦女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陳賀芳在該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詳細介紹了“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的活動安排。

保定市婦聯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現場。 樊為肖攝

據了解,“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保定市婦聯將開展送獎到基層走訪慰問、典型培樹、“三八”維權周、線上線下群眾節日慶祝等“四大活動”,以此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

其中在“巾幗心向黨,最美奮斗者”典型培樹活動中,保定將在全市范圍內廣泛開展推選命名三八紅旗手(集體)、巾幗建功標兵(先進集體)、巾幗文明崗、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先進個人(集體)等先進典型﹔並啟動“2021年度保定市尋找最美孝順好兒女”活動,開展2021年“保定市優秀家政企業”“直隸福嫂”推選活動。

與此同時,2021年保定市“三八維權周”活動也將在節日期間陸續展開。“木蘭有約”法律知識講座、送法進基層、婦女維權法律知識微信競答等活動實現線上線下相結合,將法治宣傳與維權服務送到農村、送到社區、送到家庭、送到婦女身邊。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借此契機,保定市婦聯將以‘巾幗奮斗新征程·共建品質生活城’為主題,依托各級婦聯組織開展黨的百年歷程宣傳並進行黨史學習。”保定市婦聯宣傳部部長楊薇表示,保定市婦聯還將綜合運用視頻展播、線上展示等形式講好優秀婦女典型故事,組織先進典型分享奮斗歷程,展示新時代女性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良好風貌。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