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297.4億元!唐山第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3月03日15: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日電 (付兆颯)涉及產業轉型、基礎設施、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共有20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97.4億元……3月2日,河北省唐山市舉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打響了全年項目建設升級加力行動的“發令槍”。

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項目中,既有鍛長板、強鏈條的發展類項目,又有補短板、惠民生的保障類項目,涉及產業轉型、向海發展、公共服務、基礎設施、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特別是文豐氫氧化鋁及新材料等投資超10億元的項目達到25個,佔河北省市重點項目比重20.7%,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臨港產業項目達到94個,佔比77.7%,實現了規模、質量的“雙提升”。這些項目將在加快動能轉換、完善城市功能、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形成支撐帶動效應,為唐山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能活力。

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高建民表示,希望各縣(市、區)強化機遇意識,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加大項目招商推進力度,確保能開盡開、早開快建,以項目建設大突破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提升。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