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鷹手營子礦區打造京哈高鐵沿線旅游精品山城

2021年03月03日09: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打造京哈高鐵沿線旅游精品山城

承德鷹手營子礦區

打造京哈高鐵沿線旅游精品山城

今年起,承德鷹手營子礦區搶抓京哈高鐵全線開通運行機遇,建設北京、承德之間重要節點城市,打造高鐵沿線活力精品山城,全力向旅游城市發展。

品味工礦文化,打造記憶山城。深入發掘工礦文化,利用“山楂元素符號”,串聯“山楂溯源”“三線記憶”“改革歷程”三張文化名片,用好四方洞古人類遺址、獵鷹皇家文化、防核戰備洞、山楂博物館等資源,力爭用3到5年時間建成全國唯一山楂特色小鎮。

融入避暑山庄情,打造休閑山城。按照空間布局公園式、建筑風格園林式、景觀小品花園式標准,在主城區南北兩側打造具有生態保障、水源涵養、旅游休閑等功能的帶狀公園和綠色廊道,拉開城市骨架,形成山在水中、城在林中、人在綠中的特色山城。構建城鄉一體、快捷高效的交通網、市政網、信息網、服務網,按照“以建代管,以管促建,建管並重”思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形成承德區域內城市建設精細、精美、精致的典范,成為新的旅游承載地。

依托優美山水,打造健康山城。充分釋放東臨(安匠)西接(興隆)兩個高鐵站的點源輻射效應,打造以山楂制品為主打的綠色健康食品產業供應基地。新建城市商業綜合中心,構建承德土特產品、名優產品集散地,做強互通京津、東北的商業圈和產業帶,恢復往日“北京商品直供地”的輝煌,真正實現聚人氣、活商氣、增財氣目標。(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欒乃遷)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