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遠村現代農業園區:打造健康休閑農業基地

2021年02月28日20: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8日電 “我們園區注冊了‘月亮海’‘睿志’兩個商標,產品通過有機認証。打造了生豬養殖及加工、香菊種植及菊王茶加工、優質牧草種植及加工、生態旅游觀光、魚菜共生科研基地、畜禽糞污處理及有機肥生產六大主導產業。”近日,在河北永清縣劉街鄉土樓勝利村,村黨支部書記孫磊介紹著廊坊遠村現代農業園區在該村的落戶和發展情況。

廊坊遠村現代農業園區優質牧草種植基地。 張玉宇攝

據介紹,廊坊遠村現代農業園區是河北省政府首批認定的省級現代農業園區,總投資30億元,園區中心位於永清縣劉街鄉土樓勝利村,交通便捷,距北京、天津、雄安新區車程不超過60公裡。

近年來,遠村現代農業園區養殖業發展迅速。園區內遠村畜業養殖基地年出欄商品豬達15萬頭,同時,園區內建設了日處理800噸的畜禽污水處理廠,在負責園區畜禽污水處理工作的同時,還為永清縣其它養殖場的畜禽糞污提供處理服務。

廊坊遠村現代農業園區月亮海生態餐廳。 張玉宇攝

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時表示,園區內種植佔地1200畝,建有高標准日光溫室大棚120座,種植品種包括荷蘭麗格海棠、一品紅、仙客來、紅掌、玫瑰等﹔並建有面積為15萬平方米的智能溫室大棚和800平方米高標准香菊菊王茶加工車間。同時,園區內連續五年在種植紫花苜蓿,規模達到1.2萬畝,配有國際最先進的飼草加工和打包設備,可以為豬、牛、羊、魚提供優質的青貯飼料。自2012年以來,園區引進河北農科院專利種植河北香菊,年產優級河北香菊菊花三億朵,並成功舉辦了五屆菊花旅游節。(林福盛、張玉宇)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