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國:加大執法檢查力度 營造良好市場環境

2021年02月28日15: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8日電 近期,安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強日常監管,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將日常監管、專項整治、監督抽查和重點打擊有機結合,以此督促飯店、食品店、超市、農貿市場等食品生產經營單位落實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雙項主體責任”。同時,加強商品和服務的價格監管,打擊各類擾亂市場秩序的價格違法行為,有效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安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檢查超市商品。 牛若飛攝

安國市通過12315投訴舉報平台,及時受理、快速處置消費者投訴。自今年2月1日起,該市共出動執法人員550余人次,執法車140余台次,受理相關投訴舉報15起。

安國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檢查商場肉類信息。 牛若飛攝

據了解,安國市從加強疫情防控、暢通保供渠道、增加市場供應、強化應急值守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穩定銷售價格,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求。

下一步,安國市將繼續加大市場監測和食品安全檢查力度,穩定菜價,打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為消費者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林福盛)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