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他鄉亦是故鄉

2021年02月26日0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志願服務,他鄉亦是故鄉

廊坊開發區東方大學城社區志願者魏穎是山東人,在廊坊開了一家小飯館。春節前夕,選擇就地過年的魏穎和社區志願者為轄區居民送上親手書寫的春聯、福字,為他們送去溫暖。

“我做社區志願者,就是看看周邊有沒有需要關愛的老人,空巢的,或者兒女回不來的,讓他們也感受到節日的溫暖。”魏穎說,雖然今年沒有回老家過年,但是留在廊坊把關愛帶給了社區居民,彌補了春節不能團聚的遺憾,也得到了居民的稱贊。

今年的春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越來越多的人響應號召,選擇就地過年。在廊坊開發區東方大學城社區志願者隊伍中,有不少人是來廊坊打工的異鄉人。選擇留在廊坊過年的他們,雖不能回家與親人團圓,但卻以參加社區志願服務的方式過了一個別樣的新年。

“志願者們充分彰顯了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成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廊坊開發區東方大學城社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周艷艷說,如今,志願服務正日漸成為社區生活新風尚。(記者孟憲峰 通訊員王衛國)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