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八項措施溫暖就地過年外地員工

2021年02月26日0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八項措施溫暖就地過年外地員工

發放“留崗紅包”“通信紅包”“惠民紅包”“年貨紅包”

廊坊八項措施溫暖就地過年外地員工

2月1日起至28日,對在廊坊開發區的非本市戶籍在崗員工,按照每人300元標准,給予企業一次性穩定就業補貼,每戶企業最高15萬元

春節期間,在位於廊坊開發區的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廊坊院區項目施工現場,建筑工人阮家平沒有回家過年,除了農歷大年三十休息了半天之外,其余時間他一直都奮戰在項目工地。目前,廊坊院區項目的兩棟特需門診樓即將主體封頂。

阮家平是陝西人,自2020年4月來到廊坊工地后,一直沒有回家。春節期間,他響應號召決定留在工地過年。“工地為我們提供了干淨衛生的食堂和暖和的宿舍。廊坊開發區還給大伙兒發放了過年的‘大紅包’,這個年過得非常暖心。”阮家平說。

春節前夕,廊坊開發區出台了八條專項措施,通過發放“留崗紅包”“通信紅包”“惠民紅包”“年貨紅包”四個“大紅包”,以及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等方式,支持外來務工人員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就地過年。春節期間,該區多個重點項目建設工地沒有停工,項目建設火熱推進。

發放“留崗紅包”,支持外地員工就地過年。2021年2月1日起至28日期間,對在廊坊開發區的非本市戶籍在崗員工,按照每人300元標准,給予企業一次性穩定就業補貼,每戶企業最高15萬元。

發放“通信紅包”,助力外地員工視頻團圓。廊坊開發區管委會採購三大運營商流量通信服務,免費為企業留區過年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100分鐘/月國內主叫(有效期至2月底)和10G/月全國流量(有效期至2月底)的“通信紅包”。

發放“惠民紅包”,惠民惠企歡樂過年。廊坊開發區設立50萬元專項資金,分別與京東、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向區內就地過年的人民群眾發放“春節惠民消費券”,消費者領取“春節惠民消費券”后可在京東網上平台,廊坊開發區的超市賣場、餐廳、文體場所等“特約商戶”內按滿減進行支付核銷。

“大家支持疫情防控政策,選擇就地過年,全力以赴搶工期,支持開發區發展,大家辛苦了,感謝你們!”2月4日,廊坊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一平走訪慰問了新奧集團、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等企業、項目工地就地過年的一線職工,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資。

發放“年貨紅包”,開展暖企慰問活動。廊坊開發區工管委領導班子成員開展“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慰問活動,對春節期間科學合理安排生產活動或職業技能培訓的重點企業和項目送上“年貨紅包”,了解並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生活的困難和問題。

此外,廊坊開發區還分別就依法保障職工工資支付和加班待遇,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保障市場供應,著力滿足群眾節日需求,引導企業科學制定生產計劃等措施進行了具體安排。廊坊開發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財政局、經濟發展局、住房和建設規劃局、廊坊開發區總工會聯合成立了政策兌現小組,確保服務舉措落實到位。(記者孟憲峰 通訊員王衛國)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